親愛的會員,您好:

請注意來電佯稱升等或是訂單扣款或系統錯誤,要銀行金融資料或是前往ATM或臨櫃、網路銀行另做設定,並聲稱會有銀行行員再次電話確認等這類的詐騙事件。請務必提高警覺,謹慎處理不明來電,以防止落入新型態網路詐騙陷阱。

反詐騙!提醒您「不碰不說」求證相關單位,詐騙集團會篡改電信資料,轉換來電顯示或是發送簡訊。新潮流撥出的電話不會顯示+886。若您接獲此類可疑電話,如有疑慮請聯繫客服確認,或撥打防詐騙專線165確認

 


■ 不操作ATM、網路銀行
 
新潮流不會以經銷商或是超商門市或其他任意名義(變更已付款)的訂單,訂單不可能設定錯誤,亦不會要求您依照指示操作使用ATM或臨櫃、網路銀行進行匯款。
 
詐騙集團會要求客戶去ATM轉換英文操作介面,是為了誘使您轉帳。ATM沒有退款、解除分期付款…等功能,請您務必小心。
 詐騙集團會要求客戶使用網路銀行直接進行匯款或轉帳。網路銀行沒有退款、解除分期付款…等功能,請您務必小心。

 

■ 不說銀行、信用卡資料
 
新潮流不會以電話請您提供使用的銀行帳戶、信用卡資料;亦不會以「問卷」或「中獎」或「升等會員」形式通知您提供個人資料或要求使用ATM或臨櫃、網路銀行進行匯款。
 
詐騙集團會告知設定錯誤,寄送高額折價券等方式誘騙取得知刷卡銀行等資訊,是為了誘使您轉帳。ATM/網路銀行沒有退款、解除分期付款…等功能,請您務必小心。
 詐騙集團會篡改電信資料,轉換來電顯示假冒銀行客服。並要求您依照指示操作使用ATM或臨櫃、網路銀行進行匯款,請您務必小心,直接求證銀行勿回撥詐騙來電號碼。

 

■ 不共用帳號、密碼,離開網頁記得登出
 不同網站的帳號密碼請盡量不要設定為相同的資料。時常更新防毒軟體病毒碼,也請適時更換新潮流密碼,離開新潮流網頁時請記得登出。